微软将取消XP官方支持

2014-02-18 08:52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目前,访问微软中国官方网站Windows主页面,会发现页面提醒:“微软对Windows XP的支持将在2014年4月8日结束。不要在不受保护的情况下使用。”并提供了相关咨询。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微软此前就已宣布将在2014年4月8日停止对Windows XP的支持。不过,由于Windows XP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且这个停止支持的日期距今仅两个月不到,因此,此事最近引起了中国网友和电脑用户的极大关注。

Windows XP将不能接收软件更新

微软官方对“Windows XP支持即将结束”的解释理由为:“在过去12年中,微软一直在为Windows XP提供支持服务。但现在对我们以及我们的硬件和软件供应商而言,是时候将我们的资源转向支持更多最新技术,以便我们能够继续为用户提供出色的全新体验。”

微软提醒用户:在2014年4月8日之后,将不再提供 Windows XP技术帮助,包括帮助保护电脑的自动更新。微软还将在此日期之后停止为Windows XP提供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注:微软开发的免费防病毒软件)下载服务。

专家介绍说,不受支持的Windows版本将不再能够接收软件更新。其中包括安全更新,它们可帮助电脑抵御有害病毒、间谍软件及其他可能窃取个人信息的恶意软件。


    微软提醒用户,“如果你在支持结束后继续使用Windows XP,那么你的电脑仍可工作,但它可能更容易受到安全风险与病毒的攻击。此外,由于更多软件和硬件制造商将改良产品以便与最新版本的Windows 兼容,因此,大量应用和设备将无法在 Windows XP中使用。”

官方建议用户升级到Windows 8


    Windows XP是微软2001年10月发布的新一代视窗操作系统,此后,微软在2012年10月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8系统,其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打造的一款跨平台操作系统。但Windows XP是最流行的微软操作系统之一,由于XP产品非常经典,所以推出的10余年来,其应用仍非常广泛,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

专家解释说,对个人用户而言,只要使用的是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系统都将继续照常启动和运行,只是无法获得微软发布的关于系统功能扩展或安全漏洞补丁的更新软件。对Windows XP用户来说,安全风险的确要比原来受官方支持大一些,因为之前微软会定期进行保护和更新。但第三方安全厂商有可能会针对新发现的Windows XP安全漏洞和病毒发布自己的补丁和解决方案,用户也可以下载更新。

不过,微软官方建议,Windows XP用户如果要继续获得保护和更新,最好升级自己的电脑操作系统到Windows 8。

编辑:企业管理员

相关新闻

名企展示推荐

更多>>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