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达竹小河嘴煤矿检修现场安全监管全覆盖

2015-01-28 14: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年来,随着矿井采掘机械化、管理信息化、生产自动化、质量标准化的“四化矿井”建设进程加快,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推行设备定置管理制度,在定期对设备状况进行检查评估的同时,每年拟定设备强制性和周期性检修计划,制定了周密的设备安全监管措施,重点加大设备检修现场的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设备安全检修和安全运行。

该矿严格执行设备检修一检修项目、一工程设计、一安全措施、一检修负责人、一验收负责人、一开工通知单、一竣工验收的“七个一”制度,每项检修工程必须明确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验收负责人,每项检修完工后必须经验收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字认可,并做为月末检修费用的结算依据。对检修不合格影响安全生产的,必须严格追究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验收负责人的管理责任。

检修期间,检修单位必须按规定开好班前会和班后会,检修人员认真学习设备检修安全措施,明白当班检修安全注意事项,落实好当班检修工作流程和安全操作要求,特别是起吊和运输大型设备必须严格执行《大型或异性设备安全运输起吊规定》,严厉打击超拉、超挂、超运、超高、超宽、超长等“六超”现象和违章作业行为。

对重点检修项目,该矿实行双管理人员跟班制度,每个检修项目每班必须有1名区队队干和1名机关管理干部现场跟班,跟班人员必须做到人员、地点、时间、措施、责任“五到位”,现场安全负责人每班分班前、班中、班后3次向调度室汇报检修进度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以保障设备检修安全,做到了设备检修现场安全监管全覆盖,使该矿连续11年杜绝了设备检修事故。(通讯员 杨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名企展示推荐

更多>>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