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达竹小河嘴煤矿专项资金慰问帮困

2015-01-28 14: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信,在煤炭市场持续低迷、企业亏损严重、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视民生,挤出10万元专项慰问资金,开展元旦和春节期间的矿区扶贫帮困和劳模先进慰问活动。

此次慰问和扶贫帮困的主要对象是矿区离(退)休人员、矿级及以上劳模、优秀人才、贫特困户、困难党员、工亡职工遗属、病亡职工遗属、1-6级领取定期伤残津贴的不在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期间住院伤病职工等12类,慰问金发放标准从150元到800元不等,将党和企业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职工手中。

慰问活动开始前,该矿近期由矿工会主席牵头,分工会主席配合,结合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市县及相关部门的慰问情况,对矿区困难职工家庭及列入慰问对象的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建立了慰问对象情况明细表,做到帮困扶贫不重不漏。该矿党委成立了以7名矿领导分别任组长,工会、政工、纪委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门慰问小组,要求必须在元旦、春节期间将慰问对象进行慰问。

该矿规定,参与慰问的人员要走家入户上门慰问,慰问时不得其他人员陪同,不得安排人摄像或照相,慰问时要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慰问活动结束后,各慰问组必须在2 月 15日前将本小组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开展扶贫帮困及慰问情况报矿党委,尽力让全体职工家属过好冬、过好年,促进矿区和谐稳定。(通讯员 杨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名企展示推荐

更多>>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