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多措并举 筑牢防汛屏障:川西北气矿切实加强防洪防汛工作

2015-06-24 14: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孙长刚 记者 骆寓言)近日,记者从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消防大队获悉,该大队从四川电视台天气预报了解到,四川盆地多地区出现连降雨。该大队为全力做好辖区防汛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提前应对,严密防范,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强降雨灾害天气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认真做好抗洪抢险的准备工作,该大队成立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同时要求消防指战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防洪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洪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迅速在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         

二是加强执勤备战,修改完善预案。该大队要求消防指战员要严阵以待,加强执勤值班工作,保证执勤值班“四到位(人员、车辆、器材、通讯)”,确保消防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抗洪抢险救援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确定人员装备的战斗编成和救援战术,有针对性的对防汛救援进行演练。         

三是做好安全防护,做好应急准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消防营区的安全,在参加防汛抢险战斗中,结合实际,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广大消防指战员的个人防护意识,确保消防指战员自身安全;对现有的救生艇、手台泵、救援绳、照明灯等装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器材装备的完整好用。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名企展示推荐

更多>>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