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局川渝基地:业余党校牵手“两学一做”

2016-07-19 09: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罗新荣 记者 张杨) “一个党员是否讲党性,表现出来的是言论、是行动,是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这是日前在西南石油局川渝基地第一期业余党校教学活动中的精彩一幕。这个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切实贯彻党章和党规》的讲座,由于紧贴实情,引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甚至就某个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

据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南石油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运用油气田政工体系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创建业余党校,使其成为油气田在理论培训和党的建设的又一新领地。

该党委充分发挥党员资源优势,契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打破传统单一的“外部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模式,通过“内部请上台、讲起来”的创新模式,通过“两学一做”与“业余党校”的高度融合,致力于将业余党校办成“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学习平台;全体党员提升素质的党务培训平台;入党积极分子追求进步的培养平台;传递政党和企业好声音的宣讲平台。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业余党校的主课,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熔炉”作用。坚持开放办学,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定期安排基层领导、优秀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以“红色课堂”、“微党课”等学习交流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在综合运用课堂授课、案例教学、党务讲堂、情景模拟教学等方式的基础上,开展课堂讨论、“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同时,广泛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增强红色教育的现实意义。

与此同时,该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业余党校经常性教育中,不断提升政治学习的实效性,充分发挥业余党校以讲促学作用,充分发挥业务党校特色和系统优势,促进了西南油气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再升温、再深化。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