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公司助力成渝腹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2016-08-27 09: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8月25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包004-X4井各项生产数据正常,日产天然气5万立方米。至此,经过15天的试生产,该公司在河包场气田长兴组投产的第4口气井正式投入生产,有效缓解了重庆市大足、荣昌等地区用气紧张的局面。

重庆市大足、荣昌是重庆市和四川省交界区域,地处成渝腹地,在成渝经济区发展的重要纽带。近年来,随着该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用气呈逐年上升趋势,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经过一系列前期研究、论证后,开始对该区域现有河包场气藏进行滚动勘探开发,利用已有地质资料进行再认识、再分析,发现有利储集相带进行“靶向”开发。目前,该公司已先后投产河包场长兴组包004-X1等4口气井,井均日测试获气48.57万立方米,累计生产天然气超过5000万立方米,有力夯实了资源基础。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下步该公司将积极调整思路,主动作为,部署滚动开发井10口,扩大勘探开发成果,并在河包场外围地区寻找新区块新领域;同时,加快河包场气田长兴组气藏的开发进度,着力做好包004-X5井、包004-X6井陆续准备建设,力争形成天然气日产能20万立方米,彻底解决重庆市大足、荣昌地区用气紧张的局面,造福两地人民。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