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蛋斥资5000万助力机器人创新

2016-10-25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硬蛋斥资5000万助力机器人创新

  硬蛋CMO刘宏蛟

  19日,硬蛋联合英特尔主办的机器人创新生态供应链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会议上硬蛋发布5000万创新生态基金,这笔基金将用于进一步完善机器人生态产业链布局,帮助机器人企业解决供应链难题,为机器人产业创新生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英特尔公司代表、硬蛋CMO刘宏蛟等分别就英特尔与硬蛋如何推动国内机器人产业实现技术创新和市场加速做了分享。

  “软件开源、供应链开放、线上线下千万级运营,这就是英特尔和硬蛋打造的机器人创新生态的核心服务。”硬蛋CMO刘宏蛟在机器人创新生态供应链大会上,指出了英特尔与硬蛋打造的机器人创新生态的价值所在。

  英特尔代表指出英特尔将加大力度继续推动机器人创新生态的建设。刘宏蛟表示英特尔和硬蛋机器人创新生态链于今年7月成立,以专业化的团队运营,目前已汇集了1366个机器人项目、425个机器人团队和323家供应商,硬蛋作为桥梁连接机器人创新企业和机器人供应链厂商,使机器人创新、机器人制造不再成为难事。

  对于这次机器人领域的供应链大会为什么会选在北京举办,刘宏蛟解释说,国内的智能硬件包括机器人行业存在奇怪的现象,位于北方的团队很多是两地分居,市场、研发部门在北京等北方城市,工厂在深圳东莞等。这次举行供应链大会的目的,除了让平台上的近千家合作伙伴交流合作,还希望能将深圳等华南地区的制造资源引入华北地区,提升北京等地区的供应链服务能力,让北方更多的机器人团队不在饱受“两地相思苦”。

  目前,国内服务机器人还不太成熟,无论是市场还是供应链。很多创新创业机器人团队在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供应链难题总感觉“走投无路”。

  在此次供应链大会上,硬蛋供应链高级经理何顺义推出了机器人的供应链需求发布平台机器人领域的Link。机器人Link分为三种:Q Link—快(供应商抢单,供需双方直接对接);Link—准(人工服务,对接更精准);Link+—促成交易(撮合服务,以促成交易为目的)三种服务。

  据介绍,硬蛋与英特尔强强的合作,英特尔负责软件开源,硬蛋负责供应链开放与运营,整合双方的资源,共同打造机器人创新生态。英特尔为平台上的机器人企业提供核心芯片、关键模块、参考设计等服务。同时,硬蛋作为中国最顶级的机器人领域创新创业平台,将依托母公司科通芯城的行业优质资源及行业大数据,为项目提供以供应链和技术支援为核心,涵盖项目融资、营销市场等资源的对接服务。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