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改线 为地方重点工程建设“让路”

2017-04-30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25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中油气矿顺利完成土门垭站至定水站D133输气管道的改线施工作业,为南部县定升公路建设“让路”。

南部县定水镇至升钟湖景区公路全长30公里,是南部县优化路网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该公路的修建将对川中油气矿的两处管道形成占压。其中土门垭站至定水站管道日输气量18万立方米,是南部县定水、东坝等13个乡镇民用及工业用气的主要供气管道。由于关乎民生福祉,这条管道也成为定升公路建设的最大“拦路虎”。

既要保障管道安全,又要支持地方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在川中油气矿与南部县政府、建设单位协调磋商后,由建设单位出资,油气矿负责对管道进行改线施工的意见,让“鱼和熊掌”兼得。

新建改线管道长约500米,在预制、铺设、焊接等工作就绪后,油气矿于4月25日组织相关单位对该管道进行“临门一脚”的管道碰口作业。在历经10小时的气源切断、放空泄压、氮气置换、管道碰口、升压验漏等工作环节后,于当天18时恢复供气。目前,经改线后的管道运行安全平稳,而原管道占压区域的“警戒”也随之解除,用于公路建设的重型施工设备开始陆续进入。(通讯员 刘金菊 王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