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作业区顺利完成2017年高考天然气保供工作

2017-06-15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7年高考期间,朱德故里南充市仪陇县7000余名考生集聚县城新政镇三处考场,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值此之际,龙岗采油气作业区谋划部署、科学调配与安全输供,积极保障高考“应考周”用气无忧。6月5-11日的应考及筹备期内,作业区向仪陇县新老城区日均供气量8万方,累计平稳输供民用燃气56.7万方,圆满完成了高考期间元帅故里的天然气高效平稳输供工作。

组织谋划,保供全面部署。该作业区第一时间成立高考期间输配气保供领导小组,按照“科学输供,应急调峰”原则,制定《2017年高考期间输配气方案及预案》,全面监督指导期间保供工作落实推进;积极与地方政府、天然气公司开展工作协调联系,及时掌握高考期间考生家长人数、考期日程安排、市场用户反馈信息及应季保供工作重点内容,提前调整思路、调配应急气源、强化管网巡护等工作,部署落实好国家人才选拔期间的各项保供管理工作。

科学调配,气源充足稳定。加强辖区内井站计量调压等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加密燃气管线巡线清管作业,及时消除腐蚀穿孔、爆管泄漏、压降气短等制约保供工作的瓶颈问题;摸底调查,协同地方燃气公司做好历年同时期客户用气量、用气高低峰、燃气压力等情况的统计及摸排工作,结合考期日程安排及时做好燃气生产、调配调压、管道巡查、输供管控等工作,有力确保该时期保供渠道畅通、供输平稳;及时调整优化生产保供方案,科学调控龙岗176井等气源井生产制度保障气源稳定,并通过在长坪阀室从干线管网下气调配的方式保障高峰时段的气源补充,不断优化完善调控供气模式。

专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拉网式”的安全计量检查,对外输气井站和配气站的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调温调压、计量节流等重点工艺开展“全方位,零死角”清理排查,及时整治“产、集、输”系统安全隐患;协同地方天然气公司加大对燃气设施、管网设施检查力度,对外输供气流程、中低压阀门进行维护保养、泄漏检测,及时发现并排除潜在风险隐患,筑牢保供安全防线。加强输配气阀室及管道的日常巡护监测、管道保护知识宣传、信息员选配管理以及与地方村镇干部的沟通联系等工作,地企联动不断提升管线管网完整性管控能力,全力保障了高考期间“气足火旺”。(邓明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