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莅临天华公司督查工作

2017-09-21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20日,由四川省安监局正处级监察专员何晓燕,主任科员王泉,危化专家蒯念生博士组成的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在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副主任雷安平,市安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邹江勇及合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吕刚,县安监局局长徐安成等市县领导陪同下,到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在天华公司三楼会议室,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向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专题汇报了天华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督导组一行还详细查阅了天华公司各类安全管理台账。

随后,督导组一行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来到天华公司大化肥装置区现场督查了液氨充装站、液氨储罐和乙炔装置区等生产区域。对重点岗位的操作规程、劳动保护设施配备、消气防设施管理、安全警示标牌设立、管道流向标识和阀门灵活性等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要详细了解天华公司在关键重点岗位是否有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现场巡检制度是否落实到人,并在涉及危险因素的作业区域向车间工艺人员现场提问有关安全操作、设备管理和应急措施等,并对公司此前的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逐一核实。

现场督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与陪同检查的天华公司领导进行了坦诚交流。督导组各位领导和危化专家对天华公司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天华公司由于领导高度重视,公司安委会和安全管理员队伍健全,传达贯彻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及时,装置本质安全水平较高,日常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开展扎实。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细化各项安全管理方案,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同时提出了一些在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天华公司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员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陆相东在表态发言时说,感谢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莅临天华公司指导工作,对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接下来要安排职能部门和生产车间进行整改落实,对隐患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按轻重缓急逐步完善。通过抓“双基”管理,在公司建立起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和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天华公司副总经理杨友明及安监部、生产部、保卫部主要负责人一同陪同督查并汇报了各自的工作。(黄贵春)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