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冬日里的一抹红

2017-12-16 09: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你们的衣服穿上真有精气神,就像冬日里的太阳,让人暖洋洋的”。12月12日,已经断电近一周的马鞍石社区“五保户”刘儒老人的家里终于又重新亮起了耀眼的灯光,他紧紧握着前来修缮线路的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感谢供电公司,感谢各位电力工人……

事情还得从一个星期前说起,刘大爷一大早以来,灯泡却突然不亮了,一开始以为是灯泡坏了,要么就是停电了,忙乎了一圈可发现都不是,他便寻思着检查起房前屋后来,一看却傻了眼,电表还在,但引入室内的铜芯导线竟然不翼而飞,莫非是着贼了,刘大爷这才恍然大悟为何停了电。

刘大爷名字叫刘儒,是马鞍石社区经济条件最困难的“五保户”之一,靠政府提供的低保过着节俭的生活,一盏老旧的白炽灯是家里唯一还能正常工作的电器。由于刘儒老人所住的长江包装纸厂棚户区拆迁,周围的住户已基本搬迁走了,在后来的几天里刘儒老人没有电话又找不到人帮忙,而自己又付不起请人修理的费用,多方辗转之下这才找到江北供电公司。

在得知老人的缘由后,江北供电公司立马安排了党员服务队前去处理。在刘儒的带领下,服务队来到老人居住的家中,牵线、固定、接头,不到一小时就为老人重新换上了崭新的电线,细心的队员还发现了老人家里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线头,一并用绝缘胶带仔细地进行了处理,叮嘱老人要多注意用电安全。

看着昏暗的卧室又重新变得明亮起来,刘儒老人紧紧握住了的服务队队员的手,感动的热泪盈眶。(通讯员 王青青 徐浩然)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