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天然气公司打响供气“保卫战”

2017-12-18 12: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年来,成都市龙泉天然气公司持续开展扫街行动以及“煤改气”、“电改气”等项目的相继启动,天然气用户逐年增长。截止目前,公司天然气用户达36.9万户,其中工商业用户4500余户。12月份以来,受寒冷恶劣天气的影响,龙泉驿区日均供气量达到113万立方米,较11月份陡增25万立方米,12月13日供气量达到123万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最高峰。

面对天然气用户需求的攀升以及日趋紧张的供气形势,龙泉天然气公司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天然气的迎峰度冬工作,打响供气保卫战,确保有序供气。

一是积极争取气源。主动与上游供气单位取得联系,合理调配气源,减少因供气压力变化导致供气紧张等不利影响。同时加快工程进度,为天然气供应做好保障。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南北干道气源管线以及玉贾线气源管线的试运投产,解决了龙泉驿北拓新区、贾家、石盘、养马的燃气供应不足的问题。

二是强化供气应急措施。坚持有保、有压、有停的原则,制定下发供气应急预案; 同时主动与龙泉驿区科经局进行工作对接,积极应对供气紧张的形势,采取“移峰填谷”等措施,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三是加强设备设施维保。加强管线及设备的巡查、维护、保养,确保供气平稳;增加气源管线供气点,多点互补增加供气能力;调整供气门站用户,实行工业、民用供气分离。目前公司已完成一汽大众专线的投产工作,解决向阳桥配气站冬季负荷过大的问题。

四是加强宣传解释。按照“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强化协调服务,及时给用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当供应不足时,采取错避结合、分级停限等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气和重要行业、重要场所、重要单位用气,将天然气紧缺所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通讯员 张丽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