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助力精准扶贫

2018-01-03 09: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28日,冬日的暖阳挥洒大地,四川省乐至县朝阳店村,党旗招展,一群身穿“红细胞”志愿者马甲的身影在坡地忙碌着, 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的党员扶苗浇水,为贫困村群众栽下致富希望。这是该公司开展党员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乐至公司挂点的朝阳店村和李家沟村共91户贫困家庭,两村主要劳动力均外出务工,留守人员中老弱病残较多,普遍缺少劳动力,部分村民发展意识缺乏,加之村民居住分散,基础设施较差,制约了村经济的发展。根据乐至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帮扶贫困村的工作安排,乐至公司紧紧围绕电网规划、农网改造,对口帮扶、志愿服务等重点推进工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督促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党员在重点工作的攻坚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国网乐至县供电分公司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位党员干部都结对帮扶两家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台账,各党支部带领党员、“红细胞”志愿者,按照贫困户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入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与贫困村的联系,定期到村上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加强交流,掌握动态,及时解决群众难点问题,根据村上的实际情况,主动会同乡村组织对接沟通,尽力争取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扶持,推动村级项目建设的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

“这几年,你们电力公司为村里架起了新电线、更换了新的变压器,为贫困村民家中更换老旧的线路、开关,还送来小家禽,帮助他们养殖,在你们的帮助下,很多人都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我代表村民感谢你们。”谈到乐至公司的精准扶贫,李家沟村胡书记激动的说道。

“农网改造使电压更稳定了,这回家里头的电器总算都能派上用场了,生活条件一点都不比城里差,这个冬天不再冷了。”在乐至县石湍镇朝阳店村,科技示范户熊财新说。(龙晓燕)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