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强化安全生产

2018-01-03 09: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一开年,攀钢钒炼铁厂一烧结作业区通过安全事故和生产事故演练、事故案例讨论会、安全演讲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生产事故预判能力,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过程管控,加大安全执法和考核力度,以此推进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稳定生产。

烧结生产,是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的一个生产过程,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对此,该作业区坚持以“事前有方案,事中有控制措施,事后有总结”的生产组织原则,控制好每个生产环节,稳定烧结生产工序;为了保证烧结机“吃好喝好”,稳定操作参数,优化烧结矿强度指标,坚持以落实稳定混合料水分、混合料矿槽低料位操作、烧结机操作制度等措施,不断优化配料和烧结操作,严肃生产工艺纪律,确保烧结矿强度指标不断优化,实现经济生产目标。

在此基础上,该作业区一直坚持以“安全与生产”并重的工作方针,按照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生产组织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保证措施,通过事故演练、视频安全教育片学习,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个个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以控制危险源辨识为源头,以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为保障,以开展隐患“零”容忍、操作“零”违章活动为手段,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执行力度,有效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稳定烧结机生产营造安全氛围。(刘小兵)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