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省力争省属企业集团二级及以下混合所有制企业占六成

2018-01-15 10: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1月12日,省国资委与省工商联共同召开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会上,省国资委提出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五年奋斗目标:到2022年末,力争实现省属企业集团二级及以下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60%以上,竞争性企业集团层面大部分实现混合所有所有制,形成省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市场化、制度化、常态化。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省属登记1095户企业中,国有独资企业535户,混合所有制企业560户,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总户数的51.14%,混合率比2016年底增长0.9个百分点。近期,我省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达成重大合作意向项目65个,涉及金额2314.2亿元;与民营企业已发生重要合作项目86个,涉及金额642.4亿元。

在推动混改道路上,今年省国资委主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改制重组上市;二是抓好民间投资项目合作落地;三是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总结推广;四是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面临的新问题研究解决。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实施过程中面临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在混改操作层面涉及国有资产定价机制、职工劳动关系、土地资产处置变更、员工持股、管理层持股、技术入股、财税支持等政策性问题,如何依法规范、公开公平处理,避免出现新的遗留问题、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省国资委将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研究解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