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支部搭建平台助力职工学习提升

2018-01-31 09: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支部以职工的需求和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积极探索职工学习方式和工作管理,以及顺应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职工学习服务的能力,着力打造包括微信、微讲座以及大师工作室的学习平台,助推职工学习提升。
四高炉党支部利用微信和微讲座的新形式,组织职工深入学习攀钢一号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集团职代会精神,也学习晚期炉龄紧急预案还有事故突发的处理。这些内容,支委成员全部转发到微信群里。如炉缸烧穿应急处理;炉内操作怎样达到炉况稳定;进入煤气区域作业人怎样杜绝安全事故等等。这些实用性强,技术要领实在,操作方法可行的都及时发布在平台上。同时利用岳彩东大师工作室和支部技术攻关队及时进行技术交流,和对疑难杂症的问诊处理,力争问题解决不过班。
支部领导和广大党员与骨干认真积极带头,随时随地参与职工们讨论现场遇见的难题,及时找到相应的处理办法。同时,支部也特别注重对骨干职工的培养和锤炼,采取有利举措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如近期支部技术骨干和区工针对铁口工作不足,蹲点查找原因,找出整改措施一事,就充分激发出了职工的潜能。这种不断提升职工的工作创新创造能力,推动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的方法,营造出了职工在工作中你追我赶的良好风气。(蔡凤英)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