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三学、四做”模式让“两学一做”活起来

2018-02-05 15: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一定、三学、四做”模式让

“两学一做”活起来

——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显成效

51网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结合公司实际,通过“一定、三学、四做”的学习教育模式,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的点滴之中,取得良好成果。

一定,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即通过支委(扩大)会,广泛征集意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拟定了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研讨、党员自学、“专题党课”等任务的时间表,确保党员“学”有指南、“做”有抓手、“干”有方向。同时,定期通过谈话、问卷等方式做好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及时找出思想突出问题,让党建学习融入人心。

三学:集中学、自主学、创新学。针对公司党员年龄层宽、岗位种类复杂、工作地点分散等特点,该公司开启了多元化的党员学习教育平台。除党员大会、专题党课、支委扩大会、党小组会等集中学习方式以外,不定时通过公司OA系统、微信群等向广大党员推送党和国家时政、上级组织文件、党员应知应会等学习内容,发放学习书籍,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党支部还特别开展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爱国教育电影观摩等活动,并在党员活动室增设学习专栏,展示党员学习感悟优秀文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四做:开展专题大讨论、党员便民服务日、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活动。该公司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和“十九大”主题学习讨论会,引导党员共同为党的发展发声。重点开展了以“转作风、树形象”为主题的党员岗位实践活动,在生产一线和服务窗口开展了系列党员先锋活动。党员先锋队快速精准出击双流机场和成都地铁等天然气重点工程一线,优质高效完成工程项目;公司党员志愿者义务为配气站种植“党员先锋花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履行者和宣传者;坚持每月开展“服务一公里,沟通零距离”的党员便民服务活动,进入社区、小区,上门办理合同签订、信息导入、户内改管申请等服务项目,为9个小区近5000户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

该公司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通过学习教育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把蕴藏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中的无穷力量,引导到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稳健发展上来,促进企业经营态势良好发展,生产安全平稳受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履行好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邓菱璐)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