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开展分散车辆专项检查

2018-02-05 15: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瞧,前面是蒋海东的车,我们追上去看看。”日前,正在遂宁市开展分散车辆专项检查的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安全管理人员在安居区西眉镇“巧遇”一辆为井站运输生产生活用水的罐车。

“开灯,示意他找个安全、空旷的地方停车。”检查组成员杨小红对指挥车驾驶员蒋武说。

“蒋师傅,你好,我们今天主要是对执行任务车辆进行安全规范行车、有无违章现象及车容、车况检查,麻烦你配合一下。”杨小红对蒋师傅说道。

“请打开近远灯、转向灯,踩脚制动。”检查组首先对车辆的灯光系统进行检查,随后对反光标识、消防器具、警示标志及行车安全附件进行全面查看。

“蒋师傅,车况很好,接下来我问你几个问题,一是发生追尾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步骤;二是《行程管理单》、《操作卡》的内容及注意事项……”检查组成员田浩问道。

“在发生追尾事故时,首先……”蒋师傅一边仔细回忆,一边有条不紊地回答。

“不错,回答得很正确,看来你平时没少下功夫啊。那行,你继续执行任务,一定注意安全哈,我们走了。”

“咦,蒋师傅,驾驶室下怎么有两个脚踏板?我记得原装车型只有一个的嘛。”心细的吴晓光发现了这个问题,赶紧问道。

“是这样的,”蒋师傅向我们娓娓道来,“前几天在执行任务时,看见一个私企货车驾驶员在下车时,由于原车脚踏板过高,把脚崴了,我觉得对于我们也是一个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我们这种个子不高的是驾驶员来说,上下车时有些不方便,遇到雨天,更是小心翼翼。下班后,我回家上网一搜,别说,还真有我们这种车型的附加脚踏板,我立马下单,等货到了,安装好,感觉比以前方便多了,而且很结实,质量不错。”

“对,你做得很好!”在场所有人立即称赞,“现在输运部正在大力开展安全环保管理长效激励机制活动,你这种自主防范安全风险的行为,应该进行正面奖励啊。”

“其实,我并不是想要什么奖励,当时我做这个事情也是为了自己安全着想,就想着自己先安装试用哈,效果可以,再给驾驶员兄弟推荐,避免上下车的时候发生意外。”蒋师傅搓着手向我们解释,黝黑的脸上却泛起一丝红晕。

在告别蒋师傅后,大家的心情很不错,车上的气氛也活跃起来。

“平时看不出来,没想到一个大男人心思还这么细腻。”

“对啊,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但细微之处显态度,他对待安全工作一丝不苟的作风,却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啊!”(蒲睿)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