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政企协作 助力解决春运线路隐患   

2018-02-05 15: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副主管、纪委书记桂晨晖将一面写有“为企业排忧、保电网安全”的锦旗送到自贡市沿滩区黄市镇镇长熊燕的手中,对其协助解决春运线路通道隐患表示感谢。

  事情是这样的。投运于2013年8月26日的110千伏王铁线,自220千伏王渡变电站至110千伏自贡电铁牵引站,是保障春运供电的重要线路,但输电运检室人员于2016年6月在巡视中发现110千伏王铁线27+3#+28#线路下方保护区内树竹超高,不能保证树竹与线路的安全距离,线路易对树竹放电,构成安全隐患,危及人员安全。输电运检室便反复与树竹所有方的7户户主进行沟通砍伐事宜,但均因7户户主要求先解决房屋安全问题、再谈树竹处理而告失败。输电运检室多次向户主解释线路对他们的生活没有影响,但户主仍然不同意树竹砍伐。输电运检室多次联合黄市镇政府、村委会和当地派出所同户主进行协商,但是协商无果。年关临近,为保障春运期间的安全供电,黄市镇政府高度重视,新任镇长熊燕亲自主抓,一边与输电运检室沟通,一边向上级部门汇报,多方做户主思想工作,户主最终同意树竹砍伐。输电运检室于1月22日至1月25日完成超高树竹的砍伐,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保障了春运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桂晨晖将锦旗交到黄市镇镇长熊燕手中并说道:“困扰了我们十年的难题,今天终于解决了,心中的大石头落地了,春运安全保住了,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感谢!”

  黄市镇镇长熊燕说:“2007年以来的安全隐患终于解决了,作为地方上老百姓的父母官,我心中的大石头也落地了。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做出了很大的让步。这次合作成功得益于三方面:一是彼此重视重大安全隐患;二是宣传与引导到位;三是双方一起齐心协力配合默契。”

  黄市镇综治安全主任罗仕其说,“当初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来反映安全隐患,黄市党委政府非常重视,采取各种措施整治安全隐患,特别是熊镇长上任后积极到区政法委、公安分局汇报,与农户召开院坝会,反复讲明道理,告知相关农户,最终顺利解决了安全隐患,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讯员 杨忠福)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