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节保供大考

2018-02-07 12: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角25井输气站员工维护保养设备

51网讯 2月5日,笔者在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了解到,这个作业区自产、外调天然气每天最多可达230万立方米,完全能满足南部、阆中、仪陇、盐亭等地春节高峰用气需求。

八角气田对外合作区块经过多年耕耘,目前已具备日产天然气100万立方米产能。2014年建成投产的阆中工业园至双龙站管道与西南油气田公司北外环主干线联通,可根据需求每天最大可下载110万立方米天然气量。这两大气源是作业区的保供 “大粮仓”。

作业区每天自产天然气约10万立方米,通过油田集输管网向50多个小乡镇供气。此外,进入冬季用气高峰以来,作业区组织9口关停井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开井补气,每天可增产天然气3万立方米,有效保障了输气管网末端压力平稳。

“粮食” 充足,“配送”成为关键。这个作业区根据用户的用气需求、管网分布及运行现状,按照 “保民用、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制定以双龙、定水、角2、25等集输气站为核心,辐射向南部、阆中、盐亭等县城城区及辖区乡镇输气的保供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对照方案和预案,模拟输气管线超失压、泄漏、爆管等突发事件,开展应急处置程序及天然气调度应急演练,确保方案运行有序、操作有效、执行有力。

这个作业区还全面加强站场和管道的监控维护,在所有外输气站场推行“观察勤、反应快、操作细、计量准”的精细输气工作法,根据节点压力情况进行天然气的控制和调配,同时加强流量计、过滤器、调压阀等关键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和加密管道巡查,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气源保障有力、方案运行有序、监控维护有方。作业区主任工程师李先兵坦言,功课备足,只等春节保供大考。(王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