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保安公司着眼四个环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8-02-07 12: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泸州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着眼员工日常安全教育、加强枪弹安全监管、落实重点部位、岗位责任、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泸州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涉及“人、车、枪、弹、款”的国有企业,现有担负守押、金融系统人防安全一线在册员工800余人,运钞车辆百余台。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创新实践,结合自身实际在基层建立起安全信息员长效机制,采取每周汇报、每月谈心,及时掌握基层守押人员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对各涉枪单位不定期明察暗访,加强督查力度,确保持枪人员素质过硬,严格公务用枪持枪证件管理,利用年审、考核、新办、注销等,随时掌控枪支使用情况并记录在册,严防枪支弹药管理失控;遵循“早排查、早整改、早化解”要求,适时将基层查出的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等级示警通报,对较大问题隐患实行挂牌限时督办,对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不落实、不到位、不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适时与客户单位、公安机关联合组织开展《押运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处置》、《运钞车辆在交接款箱时遭遇抢劫的情况处置》、《运钞车行驶途中发动机失火事故的情况处置》等训练演习,提高预防处置能力。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各基层中队开展人员排查1300余人次,收集周报信息900余条,开展各类谈心、谈话3000余人次;组织日常检查130余次,重要节假日专项巡查和大检查8次,出动人员390余人次,敏感节点期间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11次,出动人员80人次;考核持枪人员130余人,新办持枪证件70余人,注销160余人持枪资质;会同组织各种处置演练30次,参演人员达500余人次,队伍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企业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交通事故以及人员伤亡事故,实现人身伤亡事故“零”指标,连续数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岳述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