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全面提升全员岗位QHSE履职能力

2018-03-13 09: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9日,川中油气矿开始对216名科级干部进行QHSE知识测试,这是川中油气矿全面提升全员岗位QHSE履职能力而开展能力评估工作中的重要一项。据悉,本次科级干部的QHSE履职能力评估从3月5日开始,至3月18日结束,参与面100%。

评估工作由人事部门组织,安全部门配合,第三方HSE专家及QHSE咨询人员具体实施,采用QHSE知识测试、一对一访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领导干部QHSE业绩、QHSE履职能力和QHSE知识测试进行综合评估,以重点考查领导干部QHSE领导力、风险掌控力、QHSE基本技能和应急指挥能力四个方面的能力,对评估不合格的领导干部实施待岗、转岗和培训。

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全员履职,按照《西南油气田公司员工安全环保履职考核管理办法》(西南司质〔2017〕6号)精神,按照“分级负责、逐级考核、全员覆盖”的原则,突出“责任落实、风险受控、考核兑现”,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环保履职考核工作,对全员安全环保工作绩效和履职情况等按机关和基层单位分别进行季度和月度的定期考评,并结合安全环保风险大小、工作强度和“管好多得、多劳多得”的原则与过程绩效奖金、安全环保风险控制奖挂钩,实现履职考核兑现。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进行培训再教育、岗位调整或诫勉谈话。评估工作的全面开展有效的促进了全员素质和QHSE履职能力的提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