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炼铁厂狠抓系统稳定筑牢生产根基

2018-03-16 09: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前2个月,攀钢钒炼铁厂在外部条件不断波动的情况下,累计完成生铁102.25万吨,平均日产达到了1.73万吨以上。这是该厂狠抓系统稳定,筑牢生产根基迈出的第一步。
     炼铁厂作为攀钢钒的“龙头”和核心企业,今年确定了“狠抓系统稳定,筑牢生产根基”的生产方针,通过强化以高炉为中心的全系统稳定顺行,杜绝高炉失常、消灭重大生产质量事故等举措,充分发挥生产经营稳健底盘作用。该厂狠抓高炉稳定顺行,积极推进高炉稳定性评价,强化对高炉操作的指导;严肃操作纪律,严防抢产冒进,杜绝失常事故。强化烧结机运行管理和关键设备监控维护,确保生产稳定、烧结矿质量稳定,并加强对脱硫设施的监管和协调,确保不因环保原因影响生产。狠抓焦炉操作维护,大力加强焦炉“九温五压”管理和焦炭质量控制,消灭重大生产事故、质量事故;强化焦炉日常维护,确保炉门不冒烟、不着火,以提高焦炉环保水平,延长焦炉寿命;加强干熄焦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全年干熄焦率达97%以上。
    为确保系统稳定,该厂还多措并举把好高炉的“进口”关。一方面,该厂强化检修与生产的沟通协调,做好原料库存与生产的协调,保证原燃料系统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加强与采购单位的沟通协作,确保原料供应;强化煤场、料场管理,确保配料、送料准确无误,为高炉均衡稳定生产提供了可靠的原燃料保证。(何俊)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