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作业区着力推进员工素质提升

2018-04-16 09: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在面临油气矿优化调整低产低效单位的主营业务形势下,南充采油气作业区抓住机遇,及时调整培训工作重心,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法,着力推进员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积极适应谋划业务转型或拓展的需要。

突出重点,全面开花。近年来,作业区油气产能逐渐降低,输供气用户及输气管线增多,生产重点由采油、采气转至输配气及管道保护工作上。作业区利用业绩考核、竞聘上岗等制度,鼓励员工取得输气工、油气管道保护工等职业资格证书,在巩固采油、采气知识的同时,重点培训输配气场站设备设施(安全阀、调压阀、流量计、变送器等)的应知应会及输配气动态分析,全员达到“基本素质、安全责任意识”双提升。

形式多样,全员参与。作业区成立了以专业技术干部、技师等为骨干力量的培训工作室,将生产中的疑点、重点、难点汇总后开展各种针对性、实效性较强的培训。各中心井站针对个别技能较弱的员工,采用“一帮一带”方式开展自主培训。教学方法在以视频、PPT教学基础上,开展实地演练,将井站拆除废旧设备等进行实物解剖教学,员工亲自动手拆装,更熟悉了设备内部结构。以职业技能鉴定试题集、设备设施应知应会、QHSE基层站队标准化建设知识、岗位风险辨识等理论知识编制成题库,将网络现化代平台与教育培训相结合,利用“百一测评”专业测评平台对员工开展远程考核,检测培训效果。

优中选优,储备人才。以学习态度、考核成绩、工作能力等几方面为依据建立员工人才库,对未纳入人才库的员工进行原因分析,针对原因查漏补缺。对人才库的员工实行提供外出学习机会、定员定岗优先考虑等多方面的待遇,人才库实行流动管理,可进可出,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盘活人力资源,迎接企业改革的挑选。(刘丽)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