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联合,守住能源安全红线

2018-04-19 09:03 来源:51网 分享到:


陈勇向挖掘机司机宣传《管道保护法》
 

51网讯 “管道挖破了可不得了,我们都走不脱干路。”4月17日,陈勇再次到南部县雄狮乡狮子村巡查管道,并向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司机张国恩再三叮嘱。

陈勇是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管道保护工。自定水至升钟公路沿线柑橘产业田间工程项目启动以来,陈勇每天都在这条路上来回奔波。

定升公路柑橘产业带是南部县依托旅游资源开展的脱贫攻坚项目。在项目实施之前,南部县农牧业局就向南部作业区发函,请作业区在沿线地面标定天然气管道位置和保护区域,预防野蛮施工破坏管道现象发生。

建设方主动联系作业区保护管道,源自于作业区与地方政府共同构建的企地联动管道保护机制。在南部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牵头召开的定升公路农业产业带工程协调会上,三个工段施工负责人均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而其中一条就是保护管道安全。

陈勇也参加了协调会,并拿到了建设单位提供的施工设计规划和每个村的项目负责人电话。在沿线沿村走访了解产业带具体覆盖范围后,陈勇对施工有可能影响的狮1井至年4井,年2井至土门垭站的11公里管线进行探管定位,设置警戒区域和警示标识,同时向施工单位和沿线村民做好管道保护宣传。

“机械作业是管道安全的第一‘杀手’。”20多台挖掘机是陈勇的重点关注目标,而这些挖掘机的司机也从陈勇不厌其烦的宣传中,认识了管道破坏的危害性,清楚了管道的方位、走向、埋深……

“除了我们的巡线人员外,重要的施工作业点还请了当地老乡作为管道安全信息员,每天负责维护警示标识,汇报施工动土情况。”作业区经理李平元介绍,企地联合,守住能源安全红线已成常态。(王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