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四高炉支部做好五件事保安全环保

2018-05-18 09: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攀钢钒炼铁厂四高炉支部,面对晚期炉龄,紧紧围绕安全环保生产目标,着力在抓好形势教育,做好支部建设,做好现场管理,夯实安全管理,做好应急预案五件事,持续提升高炉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高炉安全环保顺行。

抓好形势教育,增强职工安全环保生产意识。该支部结合公司,厂里安全环保工作的要求,利用黑板报、周安活动、安全会,支部的“三会一课”等,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国家,省里对安全环保的要求,以及严监管,重问责,动真格的常态,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明白严控安全环保的重要意义。

做好支部建设,夯实基础管理。该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在党小组和支部的群里及时发布各类学习信息,强化党员骨干在日常和抢急、难、险时以及现场实际操作的作用,努力提高党员们的实践能力。

做好现场管控,细化监督管理措施。进入五月,该支部开展煤气区域作业检查和严惩“三违”行为专项检查活动,引导职工遵章守纪,规范作业行为,学习并掌握《安全生产法》、新《环保法》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切实做好现场安全环保管理。

夯实安全基础管理。针对安全环保管理薄弱环节,开展以岗位、班组为单位的自查活动,找出隐患,并根据现场需求制定出切实可靠有效的改机措施,达到可靠安全环保。

做好应急预案,筑牢安全环保保障防线。落实公司和厂对炉龄晚期安全生产的风险管控要求,根据高炉自身情况,完善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和关键岗位、设备的应急处理措施,保持应急通信畅通,确保应急管理落实到位。同时。每周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应急事故演练,提升职工,特别是党员骨干的应急处置能力。(蔡凤英)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