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惠农利民 两百村民写感谢信

2018-05-18 09: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感谢农网改造,让我们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电得到了保障,对整村脱贫起到了巨大的帮助。”近日,安岳县岳源乡宝林村第一书记李伟与数名村民代表自发来到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赠送了锦旗与感谢信。


信中说道:“宝林村能有今天的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离不开贵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这不仅体现了贵公司领导和干部员工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的扎实工作作风,更是充分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宗旨。”信的末尾,密密麻麻写满了200百多名村民的亲笔签名。

“以前打谷子,家家户户要错开时间,否则电不够用,经常打到一半就‘熄火’;晚上开灯,灯光都闪烁不止,还经常停电”。农网改造实施以后,“谷子”随时可以打,村里人在山上种柠檬,十几二十台抽水灌溉机同时工作都不在话下,“我们之所以能致富奔康,稳定的电力必不可少”。宝林村村支部书记刘波与村民李伟对记者说。

据了解,宝林村曾是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2016年至2017年,资阳供电公司共投资430万元对该村老旧电网进行改造升级,使得居民户均供电容量从0.59千伏安上升至2.76千伏安,安全隐患和低电压得到彻底整治,为宝林村生态黑猪、生态土鸡、生态柠檬等产业和“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民”精准扶贫模式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能得到老百姓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鞭策。这份感谢信情真意切,汇聚了宝林村两百多名村民对我们的信任”,国网资阳供电公司总经理涂辉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主动跟踪,为包括宝林村在内的“脱贫村”提供后续电力服务,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落实与资阳市扶贫移民局联动制定的“‘红细胞’走进贫困村网格化供电服务工作方案,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2016年至今,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共投资17.56亿元用于7批次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共计3071个项目,涉及1955个村,使得农村电网户均配变容量由0.62千伏安提升至1.29千伏安,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及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程杰)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