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川电信息通信公司:组织开展供电系统安全培训

2018-05-22 15: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公司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5月18日上午,国网四川电力公司信通公司组织全体通信调度员针对本部中心机房供电系统开展了安全专项培训。

信通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结合公司关于“六查六防”工作的部署,切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立即开展供电系统隐患排查及其他已知隐患的再梳理工作,并组织全体通信调度员开展供电系统的功能验证及安全专项培训。

本次专项培训针对通信中心机房的供电系统,首先对照通信电源系统图和实体设备,深入理解交流信号输入、交流分配单元、整流单元和直流分配单元之间的接线原理,随后重点介绍了自动切换开关(ATS)和手动切换功能并进行验证,最后强调了调度员日常运维巡视需重点关注的信号指示灯及监控信号、如遇故障时可采取的紧急操作等。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通信调度员运行维护水平和事故发生状态下快速有序的应急处理能力,能够从故障源头环节杜绝由通信电源引发的安全事件,全力保障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张月)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