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信通公司:75.1公里 用脚步丈量出的新路由

2018-06-11 09: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4日,经过近一个月的现场勘查,国网四川信通公司最终确定了符合目前成都城市建设的新光缆建设方案:借道初步成网的地铁隧道,敷设成都“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两条骨干通信光缆,从而有效弥补电力浅沟可靠性不足和电力隧道覆盖范围有限的缺点。

近年来,随着成都市基础建设的飞速发展,市政施工一直处于高发态势,地铁施工和三环路扩能改造工程等重点工程长时间、大范围地持续推进,施工范围和电力浅沟高度重叠,导致城区电力光缆多次中断。2017年,成都城区电力通信光缆中断32次;2018年1至5月份,中断次数达到31次,同比增加207%。急剧增长的光缆外破故障,给各级通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

考虑到地面光缆建设的风险性,四川信通公司将视线转移到了同时兼具“可靠性”和“封闭性”的地铁隧道。2月9日,四川信通公司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就《电力通信光缆借道地铁隧道敷设方案》达成初步共识;3月16日,四川信通公司专家组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下属的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就方案进行了具体讨论,确定了现场勘查方案。

4月3日至5月21日,四川信通公司联合国网成都信通公司、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等单位,由运检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12人次参与到地铁线路的现场勘查中来,他们中既有年近50的老同志,也有入职仅一年的新生力量。凌晨00:30,最后一趟地铁回场后,进站、开票、班前会;01:30,进入地铁隧道;03:00,出隧道、结票、总结。勘查组利用这短短的两个半小时检修窗口,争分夺秒,记录线路走向、过轨点、桥架等基础信息,27个夜晚,32个站,75.1公里,一步一步丈量出这条新的光缆路由通道。

此次借助地铁隧道建设新的入城光缆,将有力提升成都范围内各级骨干电力通信网的可靠性,也是四川信通公司“跨层级、跨区域、跨行业”通信资源联动机制的再一次重大提升。下一步,四川信通公司将持续推进通信网架优化加固工作,以更“健壮的体格”支撑公司向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大步迈进。(张瑞强)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