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消防大队掀起夏季练兵热潮

2018-06-14 09:1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指战员业务技能水平,入夏以来,消防大队始终坚持“练为战”的训练目标,掀起夏季练兵热潮,将岗位练兵工作不断推向纵深发展。

强化岗位练兵,提高整体作战能力。大队根据油气矿消防安全保障实际情况,制定岗位练兵、业务训练总体方案,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实现“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严格考核”。

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5月以来,大队先后开展了防洪防汛专项演练、川港CNG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含硫天然气泄漏联合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实战救援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灭火行动及抢险救援科学指挥和沉稳应对能力,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有效提高队伍实战能力。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业务知识功底。在开展体能、技能训练科目间隙,采取业务理论知识穿插培训的方式,将理论学习与训练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执勤战备管理、业务训练、装备管理、风险防控、灭火救援等专项制度,不断提升指战员理论知识水平。

强化安全管控,严格落实风险识别。以全国“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岗位风险识别,完善风险控制措施,强化指战员安全风险意识,开展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杜绝不安全事故出现,确保队伍安全持续受控。(张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