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 高考保电要拿满分

2018-06-15 15: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高考,承载着每位学子的成才梦想,寄托着万千家庭的殷殷期望。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红细胞”志愿服务队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进入“高考”模式。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该公司“红细胞”志愿服务队除了要在考试前对所涉及到的电网设备进行全覆盖的检查和整改缺陷,还要在考试期间维护考场周边的环境秩序,为考生送清凉饮料,助力考生取得好的成绩。

  “红细胞”志愿服务队伍蒋今年34岁,是乐至公司配网综合班的副班长。因为辖区内有乐至中学、仲良中学两个考点,因此每年一进入五月份,伍蒋也进入了“高考”模式,距离考试半个月前,他就带领班组员工对学校内外的供电线路、配电箱等设备挨个儿 “打预防针”。

考前的准做好以后,他们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考试期间,没有短暂的休息,他们将会在考场周边一遍一遍的巡视,确保整个考试期间用电无忧。

优质服务关怀莘莘学子

6月4日21时18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彻保电值班室,我刚拿起抢修电话,对方就焦急地说:“我是红旗苑小区的,家里突然停电了,家里孩子快高考了,正在紧急复习呢,你们能马上来修吗?”

“好的,我们马上就到。”放下客户电话,伍蒋和保电小组的成员立刻驱车赶到现场。一进小屋,看见了点点烛光照耀着一个埋头苦读的学生,为了给考生暂时提供一个可以临时复习的环境,他先拿出随身携带的强光手电,照亮了书本。随即转身开始抢修,可经初步检查,发现接户线至电表线路都完好无损,电表显示正常,看来故障点多半是家中线路。

抢修就是命令,心中想着学生十年寒窗为高考,他们立即开始对用户线路进行检查。最后,找出了故障点是漏电保安器出线老化脱落。

21时34分,抢修结束,随着漏电保安器开关“啪”的 一声,日光灯终于又亮了起来,光亮继续照耀着临考的学子。

默默坚守拿保电满分

 “现在是极其关键的时刻,到高考结束前,密切关注考点线路上的一切动向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这是“红细胞”志愿服务队的承诺。对于每年一次的高考保供电工作,不管持续了多少年,他们都始终保持小心谨慎的心态,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马虎。

虽然这已经是伍蒋的第9次参加高考保电工作,但他表示仍会像第一次参与高考保供电时那样紧张。“每10分钟会检查一次学校用电情况。”整个考试过程中,他们必须寸步不离地守在发电机前,忍受着配电房里的闷热。

和往年一样,针对这次高考的特点,乐至公司完善了保电方案;不同的是,今年的高考派出了更为强大的骨干团队,不同专业的人员分批奔赴考点检查、复查保供电准备情况。为确保考试用电万无一失,所有考点配备移动发电机。(宋道辉)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