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五项措施确保 “两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2018-06-15 15: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确保一年一度高考、中考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细化 “两考”保电措施。

一是最优方式,强化优质服务。提前进行“两考”期间电网运行风险分析,自贡电网在“两考”期间按全接线方式运行;编制“两考”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保电预案,确保电网以最优方式科学合理运行,保障“两考”保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在“两考”期间,除事故处理外,不安排变电站及线路检修。二是密切配合,全程跟踪。督促相关部门积极与当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联系,掌握供电区内各考场的供电线路及考试时间,并提请相关单位加强线路的巡视,保证“两考”的顺利进行。三是预想事故,细化措施。当班调度员做好事故预想准备,通过城网倒换等方式,首先保证高考、中考点供电线路的供电,督促各考点做好自备发电机应急准备,并做好事故抢修准备。四是科学管控,恢复有人值守。高考期间涉及高考考场的110千伏汇东、代家坝、道生灏、莲花寺、土地坡、荣县、城北、沿滩变电站、35千伏郝家坝站无人值守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五是制度保障,万无一失。加强值班纪律,加强领导值班,电网事故即时汇报相关领导、应急值班室,当值调度员要通过调度信息短信平台及时发布,落实发生事故时的紧急控制措施和恢复控制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两考”期间考点、重要场所的可靠供电。(邹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