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电力: 一次雨中特殊的抢修

2018-06-15 15: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你们冒雨义务帮助部队抢修电力专线,为1千多名官兵解决了用电之忧!”6月11日,驻四川宜宾某部陆航旅供应保障科助理罗佳对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工程队队长翁俊杰说。经几天的观测,由该公司抢险的部队电力专线运行正常。


据悉,驻宜陆航旅10千伏供电专线建于1956年,由宜宾110千伏吊黄楼变电站出线,全长13.6千米。历史以来,该线均由部队自行管理维护。

6月7日,宜宾最高气温突破摄氏35度。下午16时20分,受高温和重载负荷的影响,部队专线突发生断线故障,导致部队供电瞬间中断。

突发停电后,罗佳紧急带领供应保障科一行官兵展开巡线。当巡查到故障点时,看到断落在山坡丛林中的电线,因部队没有专业维护检修人员,便紧急向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求援。

18时15分,江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石俊闻讯后,一边为部队协调电网调度人员,启动部队的备用电源,及时保障部队电用电,将部队故障专线线路由运行转检修状态。同时,派遗技术人员火速赶往故障点,查勘并制定应急抢修施工方案。

待查勘巡完故障段的线路之时,夜幕已降临。面对陡峭的山坡丛林,抢修人员施工风险和不确定的未知危险性骤然加大,为确保安全,只得决定次日抢修。

8日8点30分,天空阴云密布,江北供电公司集结20余名抢修人员分乘三辆工程抢修车,载着工器具和材料赶到故障点。罗佳也率部队10余名子弟兵来到抢修现场,协助抢修施工人员搬运工具材料和拖放导线。

9时50分,一场阵雨从天而降。此时,新更换的导线正好从11号杆拖到山顶上的13号杆,电杆上的抢修人员迎着大雨不停地紧固导线。湿漉漉的衣服紧贴着肌肤,冰凉的雨水让人睁不开眼。几经周折,终于更换了300余米导线及部分材料,新导线慢慢升上了雨幕中的天空,抢修大功告成!罗佳和子弟兵们高兴地向抢修人员不断地挥手致谢!(陈刚  王渤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