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电力:漏电厨师险丧命 电力党员服务队化险为夷

2018-06-15 15: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师傅及时帮忙,化解险情,我们单位食堂就可能发生人身触电伤亡事故”。6月7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潘伟一行人来到国网宜宾江南供电公司表达谢意,并送上锦旗与感谢信。

6月4日11:35,翠屏区国土资源局职工食堂厨师冯师傅正大汗淋漓地翻炒着中午最后一道菜。突然,掂勺的手上感觉有种被针刺的痛,全身有一阵麻麻的感觉。“啪啦”,他条件反射立即甩掉锅铲。听到厨房里有响动,正在门外洗菜的秦阿姨闻声准备进来。 “站着别动,有电危险” 冯师傅一声大喝,引起整个单位的一阵骚动。大家已经意识到厨房漏电了。


很快, 冯师傅找来了单位的电工,拿电笔一测量,整个厨房墙面、地面、不锈钢灶台、冰箱等均检测出有电(氖泡灯亮)。但具体问题出在哪? 该怎样处理? 对于半道出家的电工而言,却是一头雾水,束手无策!

随着时间一秒秒过去,很快就要到职工的午饭就餐的高峰时期,要不及时处理事故隐患,后果不堪设想! 正当该局领导对此一筹莫展之际,突然有人想到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随即拔打了电话。

大约10分钟后,宜宾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两名队员赶到现场。队员看到,潮湿的厨房、浓厚的油烟,加之厨房内空间狭小,给安全用电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队员拿出电笔一量,墙体地面36V、灶台冰箱55V,燃气金属管居然高达110V。庆幸的是冯师傅当天穿的是皮鞋,也没有直接触及110V的漏电金属管,要不然如果后果不堪设想。

很快,两位队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安全隔离,对漏电的燃气金属管断开电源,并把厨房里面的冰箱、消毒柜等电器插座全部断开,为其重新排放地线,确保每一处都不再带电,成功排除了漏电隐患,确保了该局职工用餐安全。

供电人员提醒,每年因为漏电而引发触电伤人的事故不在少数,特别在夏天,在厨房、卫生间内由于电热水器引起触电丧亡事件更是屡见不鲜。特别是闷热潮湿的环境、汗液打湿的身体,再加上潮湿的拖鞋或光脚,使人体的电阻极剧下降,一旦发生漏电,流经人体的电流也就随之增加,那么发生触电死亡的概率就更高。所以,房内最好加装漏电保护器,以防不测。(罗刚 陈刚)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