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电力:江安供电助力竹产业发展

2018-06-15 15: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轰、轰、轰” 6月14日,四川宜宾江安35千伏大井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机 器轰鸣、笛声阵阵、彩旗飘飘,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江安县地处四川南缘,长江之滨,拥有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蜀南竹海东景区、面积达145平方公里的仁和百竹海、是省级竹类资源开发县。江安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生产的竹雕、竹簧的竹工艺品供不应求。

江安供电公司以电力服务生态环境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旅游产业发展为己任,结合县域经济的发展的实际,滚动修编“十三.五”配电网规划,计划投资4.49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其中,2018年、2019年农网项目共计29个项目,将投入改造资金6415.195万元。
2017年,35千伏迎安线、35千伏红底线顺利投运,35KV江底线N8#-N28#杆改道工程峻工,标志江安县长江以南、以北地区正式形成双环网。底蓬110千伏输变电、青龙35千伏输变电等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峻工后将有力提高江安县南部地区供电可靠性。
为提高农村供电质量,该公司投资3549万元完成三个批次共34个项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共改造10KV线路42公里,新增配变50台新增容量7MVA、改造低压线路188公里。此外,投资6460.47万元完成中心村、动力电、井井通改造工程共计47个项目,改造10KV线路168.308公里、新增配变72台新增容量9.5MVA、改造低压线路268.32公里。为保障景区龙庆村(省级贫困村)发展竹产业脱贫致富,投入资金百余万元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架设线路3.4 千米,新立10米电杆20余基。
按照电网规划全面覆盖蜀南竹海旅游区的要求,该公司投资一千三百万元新建了35千伏大井输变电工程,从35千伏大井变电站架设主供景区长8公里的专线10千伏大万线。工程预计今年9月竣工,投运后将大大缩小景区供电半径, 用电可靠性将从原93%提高至99%。
该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左涛说:“原蜀南竹海江安供区仅有35千伏底蓬变电站单线供电,供电半径大,可靠性低,已远远不能满足景区二千多千瓦负荷的需求”。
“近5年来,江安电网10千伏以上线路增加320千米,变电总容量增大9.5 万千伏安,江安配网已基本形成“手拉手”供电方式,打造了坚强立体供电网络,大大提升供电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筑牢了根基。2017年,江安售电量增长0.56亿千瓦时”。该公司副总经理蔡鹏说。〔陈刚 赵海传〕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