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分公司项目管理部为职工设置“保护神”

2018-06-20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三全”体系密织安全网

西南油气分公司项目管理部为职工设置“保护神”

51网讯 (记者 王旭 通讯员 罗新荣)“为职工安全保驾,为安全生产护航。”是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安全工作的宗旨。近年来,该部各项目积极推行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落实的“三全”安全管理体系,从严落实安全责任制和追究制,促进了安全生产。连续二年,被局、分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企业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从源头抓起,在工程建设生产一线和作业单位全面推行QHSSE管理体系,该部为每名工程作业职工请来了“保护神”。按照管理体系的要求,各项目结合工程建设技术工艺和生产实际,先后对相关《QHSSE管理手册》进行了讨论修订,并组织全体员工系统学习。为增强全员的自我保护意识,超前预防、发现、控制和消除不安全隐患,他们在全员中广泛开展了“身边无隐患、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每一个项目都以岗位为基点,结合安全责任制、巡回检查制,发动全员从自身做起,寻找和发现安全基础工作中的漏洞和隐患,既增强了全员争创安全岗的自觉性,也提高了预防和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页岩气项目部针对压裂试气板块专业跨度大,施工队伍多、施工人员多等特点。敦促主体方创新高压区禁区管理;通过入场安全教育、施工人数统计牌、高压区隔离挡板和远程控制系统等多种手段,实现了井场安全管控全覆盖。与此同时,各项目部固化周警示教育、月度讲评会模式,设置曝光台,及时曝光违章。提出了221项合理化建议。实行重大风险隐患强势监管。全年组织各类HSE检查133次,发现问题隐患1314项,对集团公司要求的承包商管理、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和危化品管理等三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督查。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JSA分析和全方位风险识别,从安全技术措施上降低井控和硫化氢风险,做到安全检查无缝隙覆盖。组织高层级的钻井钻开海相气层开工验收,做到公司、项目部和施工单位三方签字确认方可钻开海相地层,对井控和硫化氢风险隐患严格监管监控,强化一次井控,抓好二次井控,杜绝井喷失控。进一步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积极加强特殊天气安全建设,坚持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把违章当事故来处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为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升生产安全系数,各作业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硬件建设。近年来,该钻井公司先后投资上千万元,使32个井队实现了井口小型机械化。还加大投资进行了新型电子防碰天车的研究,重点对预定高度报警、自动刹车、动力液力系统等5个难点进行攻关,通过上百次的研究和现场试验,成功解决了天车防碰难题。到目前,钻井队全部安装了电子防碰天车。在钻进、起下钻过程中,达到预定高度可提前报警、极限高度自动刹车,起到了双保险的作用。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