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集团对天华公司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双盲”演练抽检

2018-06-20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12日晚,泸天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宁忠培,副总经理傅利才率领集团公司安监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双盲” 应急救援演练的情况。天华公司相关单位和员工对“紧急情况”处置正确、救援有效,集团公司对此表示肯定。

6月12日19:45,泸天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宁忠培,副总经理傅利才等突然来到天华公司,要求立即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双盲”演练。公司总经理周锡江立即做出安排,公司安监部、生产部等相关单位立即响应,按照应急预案规定,启动公司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预案——液氨罐区氨泄漏应急救援工作。

20:00,宁忠培等来到合成车间主控室,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大化肥氨罐出口管线泄漏。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接到车间报告后,立即启动《公司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预案》,通知安监部、生产部、设备部、消防队、公司环监站、检修分公司、水处理车间、天华医院应急救援队伍马上按专业分工组织开展泄漏源确认、环境监测、废水收集、启动消防水泵、消防水炮、现场警戒、泄漏源抢险处置等,公司副总经理先中国到达现场指挥。应急指挥中心还向相关车间、班组及时通报“事故”处理进展情况。20:30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宁忠培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宁忠培指出:本次 “双盲”演练选择的时间点处于交接班时段,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天华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迅速到位,车间各项应急工作有条不紊,对突发事故进行了有效处理,天华公司应急力量能提供保障,应急救援设施处于完好备用状态能随时启用,此次“双盲” 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天华公司较好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他要求公司对演练情况对照预案进行评审,持续改进,继续保持较好的工作状态,保障装置的安全、环保生产。(杨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