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打赢防汛抢险战

2018-07-13 09: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分秒必争保生产

——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打赢防汛抢险战

51网讯(记者 王旭 通讯员 李一枚 邵璟)配电房、消防泵房、地下车库、污水处理站出现险情!7月2日,暴雨再次袭击成都,造成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华阳院区多处设施进水。险情发生后,该院迅速启动防汛防洪应急处置预案,在院长常宏岗和书记吴康指挥下,各部门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汛抢险救灾中。

沙袋防护、水泵抽水、紧急开挖排水管沟……大家拿出“十八般武艺”,对出现险情的设施进行排水抢修,并在其他重点区域开展巡检排查。一番忙碌后,天研院总算有惊无险,没有遭受损失。而就在几天前,天研院经历了一次难忘的12小时抢险。

6月28日,成都暴雨如注。当天上午6点30分,天研院安保人员发现污水处理厂被淹,且围墙垮塌30多米。6点40分院配电室巡逻人员也发现变压器跳闸,全院停电。

不久,全院职工手机都收到一条消息 :“由于配电房进水,院区停电,食堂不提供早餐、午餐,请员工自行安排!” 6点45分,相关人员向院相关职能部门汇报险情并及时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通知邻近单位险情情况。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行动就此展开。“雨越下越大了!”“小心点脚下,不要踩滑了!”迎着阵阵狂风,大家在水中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前进。上午11点30分,积水全部清理完毕,供电恢复正常。下午6点30分左右,历时12小时,天研院全体干部职工打赢了这场应急抢险战,保障了科研生产有序进行。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