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射洪采油气作业区多举措扎实抓好岗位能力提升培训

2018-07-13 09: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以来,川中油气矿射洪采油气作业区为切实提升全员技能操作水平及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等,积极构建 “一对一帮扶”的培训格局。

“授课讲解,厚积薄发”。作业区组织培训师、中心站长、技师等人员对参培人员开展小班授课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截止阀、过滤器、分离器、高级孔板阀、平板闸阀、差压密封式闸阀等现场设备设施结构原理及部分设备故障排除方式方法,旨在让参培人员充分认识和理解现场设备的基本理论知识。

“把稳实操,厉兵秣马”。按照《川中油气矿岗位能力测评技术手册》的打分标准对本次参培人员进行严格测评;其中采气工种有检查更换高级孔板阀、压力表调校拆装、正压式空呼佩戴等日常工作实操内容,充分将学习培训与提升事故处置能力紧密相连,为加强员工技能操作水平、提升事故处置能力,以及为下一步开展多种形式、多种类型培训筑牢学习培训基石。

“应急演练,深入人心”。评分人员设置场站某处起火突发事故为背景,并安排各人员依次排序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培训师严格按照走岗测评标准将员工演练过程完整和规范情况纳入考核,极大调动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对有效提升人员安全防控意识和临时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杜思禹)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