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我们义不容辞

2018-07-13 09: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期,各地自然灾害、安全事故频发,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和主要风险特征,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排查整改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述说着:安全生产,我们义不容辞。

现场培训 提升意识

7月10日上午10点过,地处广安市大安镇大碑村的广9井,一场对一线员工的走岗培训正在进行中。“小董,你来说说抽油机的启停操作有些什么风险?”、“吸入硫化氢后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置……”,一系列的问题蜂拥而至。这是经理蒋小全今日的第一站,他是带着任务来的。

为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红线意识。作业区组织领导小组分片区跑井站向全体员工再次传达、强调油气矿《关于近期安全环保升级管控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带着作业区编制的《“5.31”事故后岗位员工应知应会》,通过辅导和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员工进行现场提问。分片区、点对点,互动式的现场教学,员工不但能实实在在的学到东西,还能互动参与,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在提问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为作业区安全生产受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度重视 强化执行

7月11日下午2点半,白晃晃的阳光照的人睁不开眼,广安市东岳乡河口村002-X74无人值守井外村民寥寥无几,路边4名身着红工衣的石油人格外显眼,只见他们蹲坐在路边,脸早已被晒得通红,汗水湿透了工衣,4人一人端一盒饭,正狼吞虎咽地吃着。“还要跑3口井,预计7点能收工。”维修师傅盘算着,“那咱们抓紧时间,吃完继续下一站。”说罢,生产办实习大学生张月莹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饭。这已经是他们连续“战斗”的第四天了,作业区井口安全系统维护保养是近期的重点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广安108、002-X74等15口生产井、无人值守生产井的维护保养工作。为确保整个过程安全受控,从前期的方案、票证到作业的施工、监督,都严格按照升级管理要求执行,作业区分管领导、信息化技术人员每日对维修作业进行全程监督,预计本月14号完成对全部24口井站井安系统的维护保养作业,为气井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全员出击 落实整改

与此同时,无人值守井站广安002-21井也正热闹着,7月12日上午8点过,一名身材娇小的女员工一手锯齿片一手棉纱,正蹲在采气树旁认真的给阀门除锈,汗水混着铁锈一起黏在她的脸上,可她却没有半点懈怠,眼中只有满满的坚定,她是广19井的青年员工周香林。别看她个子小,设备维护保养、站容站貌整改、管线探查等等,干起活儿来,不比男儿差,这些早已是她的家常便饭。自打“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以来,不止广19井,作业区所有井站,全体出动,大家各司其职对管辖范围内所有井站、设备设施、管线等进行全方位的自检自查并及时整改,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正以“光速”消失。

目前,广安作业区各井站自检自查与作业区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针对所有隐患、问题,作业区HSE办统一收集整理,并制作成问题及隐患汇总大表,按汇总表分类进行跟踪闭环整改。下步,作业区将持续发力,尤其重视极端天气下的专项巡查,并及时开展各项隐患处置工作,全面确保作业区处于安全受控状态。(金谭艾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