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多举措保雨季生产

2018-07-13 09: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各班要根据焦炉温度和配合煤水分情况及时加、减煤气用量,调整焦炉的加热制度,保证焦炭成熟均匀,推焦稳定,完成今年我作业区雨季保产保供任务。”7月12日,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作业长对当班提出工作要求。

七月是攀枝花地区降雨量比较集中的月份。为了防止暴雨和雷电给炼焦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保证雨季期间焦炉生产稳定顺行,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着力提高设备保供能力,对影响1、2号焦炉生产的焦炭外运的皮带通道、焦炉生产机械等设备问题进行处理,确保焦炭外运通道通畅,设备稳定运行;对1、2号焦炉的测温用高温计进行更换,要求三班根据焦炉温度及配合煤水分及时加减煤气流量,保证焦炉加热稳定,焦饼成熟良好;强化对职工的应急演练和培训,落实好《炼铁厂电力中断应急预案》、《炼铁厂动力供应中断应急预案》,保证在电力或动力中断情况下干熄焦系统和焦炉加热系统的平稳运行;准备好潜水泵、防洪锹、防洪沙袋等防洪物资;做好焦炉地下室、熄焦水池等低洼地的巡检及排水工作;并且注意控制好熄焦水池的水位,防止因为熄焦水满流外排下江造成水体污染事故。(张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