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过境

2018-07-13 09: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洪水正在消退,管道没有发现异常。”7月12日下午16时许,川中油气矿南部作业区双龙配气站站长唐文向作业区调度室汇报。这也是唐文在这一天中第3次汇报管道巡查情况。

双龙配气站至阆中工业园管道全长6公里,日输气量40万立方米。 由于持续降雨和上游电站开闸泄洪,导致南部县嘉陵江水位暴涨14米。就在昨天,这条管道临近唐家河的多处管段被洪水淹没。

“站上已做好了充分的防汛准备。”据唐文介绍,接到作业区汛情通报后,站上员工立即按照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在临河堤坝上堆砌了防洪沙袋、搬运可移动的物资到地势较高处,并做好工艺流程降压运行和人员撤离等应急处置准备。同时,这个站还按照“2小时1巡”的密度,组织员工对洪水淹没的管道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和处置。

同样枕戈待旦的还有角7井岗长刘慧。尽管喷蜡池还有一定的空高,但刘慧仍坚持把喷蜡池里的油污全部舀出,分装在6个塑料大桶里。“我们井站距离河边只有20几米,大水如果漫入喷蜡池,有可能会造成环境污染。”就在几天前强降雨期间,刘慧就对井站周边的排水沟渠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疏通,让井站的积水能迅速排到河里。但现在,刘慧却担心的是上涨的河水倒灌入井场。

“洪峰过境,即是考验站场和管道抗压力,也是考验我们的员工执行力。”据作业区经理李平元介绍,自汛情消息发布以来,作业区立即打响了防汛减灾攻坚战,落实临近江河且处于低洼地带的站场和管道的防洪防汛措施,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和汛期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抢险应急准备,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截至目前,南部、盐亭等地先后迎来了嘉陵江、梓江等河流的洪峰过境。作业区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确保了沿江井站安全生产未受影响,人员及财产未受损失。(王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