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全力推进现场管理“三化”

2018-07-13 09: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8日周末一大早,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环保管理室黄富永就来到炼铁厂原料场附近公路上巡查了,并时不时和运输原料车师傅交流并叮嘱几句:“行驶过程请注意不要抛洒,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谢谢师傅!”这是攀钢钒践行绿色发展,建设园林式工厂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攀钢钒公司高度重视,针对现场管理面临的难点,切实践行环保理念,强化系列举措,加强现场治理,积极推进厂区环境改善工作,增加现场美化度,努力提升职工获得感,着力实现攀钢钒“生产洁净化、厂区园林化、制造绿色化”目标。

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和厂长担任组长的两级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攀钢钒公司2018-2020年环保专项规划》和《攀钢钒公司现场环境整治项目专项工作方案》,通过对与环保新形势新要求新常态存在差距、粉尘散排严重、道路破损、绿化缺失严重、库区不规范等八类问题全面清理,突出钢铁企业特点,按照“简单、适用、低成本”的方式,强力推进、源头治理,开展环保及现场环境整治。同时,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常态化开展环保及5S管理宣教,进一步提高员工素养。持续保持整治效果。强力推进环保、环境指标下班组活动,压实责任,实施区域承包,厂级领导认领责任区,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狠抓施工现场环境管理,按规范要求设围栏、扬尘防治措施,对外出车辆冲洗,保证车辆干净,对施工场地废弃物及时清理,保持场地干净整洁;常态化治理“跑冒滴漏”,持续巩固厕所、澡堂、操作室等整治成果,确保无泄漏、渗漏,无积尘、结垢等;进一步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大力推行主干公路机械化清扫;抓好绿化带的日常管护、造型美化。(赵润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