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召开安委会紧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

2018-07-18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12日,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燃爆事故,为充分汲取事故教训,做好企业的安全工作,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13日上午召开安委会紧急会议,部署近期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天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相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锡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友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先中国,党委委员、总经办主任王明洪及安委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燃爆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批示和应急管理部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公司各单位要对安全环保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整治、再落实,就各自负责区域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排查要涵盖“两重一大”、“20条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标检查”、“八大特殊作业”等内容,结合夏季高温、雷雨、防洪、工艺介质等特点,分单位、分专业有针对性的进行排查,问题形成清单,闭环跟踪整改,7月20日之前将排查报告交给安监部,对设备缺陷、安全环保隐患进行再整治。

会议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对待安全环保工作,按照习总书记对长江大保护的指示精神,扎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的观念,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责任,强调一把手就是安全环保的第一责任人,要狠抓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坚决杜绝“三违”现象,树立“红线意识”,做好事故应急预案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消除隐患,确保装置的本质安全,确保天华公司安全生产运行。(杨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