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暴雨突袭 铁路人临危不乱

2018-07-18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胡志强 记者 雷琰)7月以来,四川境内多地遭受持续强降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供电段管内宝成线、达成单线、西成高铁等线路供电供水设备设施受到了严峻考验。为应对持续大暴雨,该段及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下发暴雨预报,全段立即进入“戒备”状态。7月9日至12日,该段千余名干部职工昼夜不休,连续作战,奋力抗击大暴雨,经受住了罕见洪灾考验,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罕见大暴雨,让该段管内绵阳、金堂供电车间、工区以及绵阳水电工程公司涪源水厂遭受到了自1949年以来最大洪水。7月11日7时许,该段绵阳水电工程公司涪源水厂外涪江洪水迅速上涨,很快就淹没了厂的小树林,并从排水沟倒灌进水厂。该公司经理饶麒麟、支部书记宣孝明带领干部职工坚持奋战,清理淤泥和垃圾,逐步恢复绵阳北站区和铁路家属区的生产生活供水。

“雨实在是太大了,职工们虽然穿了雨衣,但身上的衣服还是湿透了,一晚上就没有干过。”同在一个地区的绵阳供电车间绵阳电力检修工区,此时也正在经历着一场防洪大考。由于院外的平政河水上涨倒灌到工区,办公楼、材料库一楼被淹,最深处水达到1米多,车间总支书记李世林、工区党支部书记蒋兆安不畏困难,带领职工将贵重工具材料迅速转移到高楼层,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11时许,洪水大量涌入该段金堂供电车间办公楼和铁路家属区。为保证被困职工家属安全撤离,党员吴星楣、钟小波和职工朱明虎等跳进齐腰深的洪水中,逐门逐户排查,嗓子喊哑了、手脚划出鲜血也全然不顾,一次次把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成功救出被困职工家属22人,其中老人1名,婴儿1名,小孩3人,中年妇女1人。12日10时许,满载着该段关心关怀的慰问应急物资从段机关出发,向受灾严重的车间、工区驶去,为抗洪抢险一线人员提供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