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开展旅游景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18-07-21 09: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人员失踪……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事故”告急

三方联动开展旅游景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51网讯 日前,由乐山市应急救援支队、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山救护队联合开展的2018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进行。


当日7时45分,旅游景区黄村井值班人员发现井下发生“事故”导致1名巡检工作人员在井下失踪,后又陆续发现黄村井车场内车辆脱轨和黄村井办公楼电器线路失火,立即通知管理处值班人员和负责人。接到报告后, 管理处负责人根据“事故”情况组织自救,同时逐级向上报告情况。第一时间接到指示后,嘉阳矿山救护队火速启动应急预案闻警出动,并结合自身救援力量请求乐山矿山救护支队支援,演练拉开序幕。


10时许,嘉阳矿山救护队和乐山市应急救援支队到达芭沟火车站集结,向现场指挥长陈忠领取任务,了解最新“事故”情况,着手系列下井准备,并佩戴呼吸器耐力行走至黄村井火车站,全体救护队员在此进行了互换氧气瓶、四小时换两小时呼吸器、互戴自救器。按照程序,由川投峨旅工作人员配合进行了急救常识和技能现场培训。其中,嘉阳救护队负责急救包扎、心肺复苏。乐山应急救援支队负责破拆、起顶、脉冲灭火。11时30分,救护队全体人员入黄村井搜寻被困人员,在采掘体验巷道,救护队员用生命探测仪发现了正在等待救援的失踪人员,现场简单处置后,救护队员将失踪人员成功送到地面。14时15分,全体救护队员在嘉阳矿山救护队基地进入模拟井巷道顺利完成了高温浓烟演练,综合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为了提高嘉阳•桫椤湖景区职工的应急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救援常识,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正确地展开救援,将事故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川投峨眉旅游公司特别联合嘉阳矿山救护队和乐山市应急救援支队进行了此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