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的“烤验”

2018-08-14 09: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高温、高温、高温。近期,四川地区开启了“火炉”模式,四川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气温将达到37摄氏度。

8月3日早上才9点,灼人的太阳便已经挂在了空中,孜孜不倦的烘烤着大地。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试采集气站的员工刚进行完交接班,一辆大型卡车鸣着喇叭,便停在了站场门口。

询问后得知,原来是更换环矴风药剂的作业单位,当班员工龙勇与施工作业人员做好入场登记,检查对方开据的票证等一系列开工前准备工作之后,便背上空呼,带上硫化氢检测仪,随着施工人员进入了现场。

上午十一点,已经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施工还在继续进行着,“哎,扣好了,可以往上拉了。”随着施工人员的一声吆喝,司机熟练的吊着药剂筒往车上装,整个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另一边,属地监督人员龙勇顶着毒辣的太阳,一刻也不松懈的进行着自己的监督工作。此时的他,就像在蒸桑拿一样,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进眼睛里,背后被浸湿的衣服,经太阳一烤又被迅速烘干,鲜红的工衣上泛出一层层白色的粉末,可他依然目不转睛的盯着作业现场。

“大哥,休息会再来监督嘛,你放心,我们不得乱整。”作业人员劝道。龙勇微笑着答道:“没关系,这是我的职责,你们的安全需要我来保障。”

看着他站得笔直的身形,如同一尊伟岸的雕像一般,在炎炎夏日中默默的坚守。

又过了近一个小时,环矴风药剂更换的作业终于结束,龙勇这才带着略微疲惫的神情,回到值班室休息一下。

天热?没事,石油工人扛得住;晒黑?不存在,黝黑的皮肤更健康;累了?不影响,你歇歇,换上他继续上!就是这样一种工作氛围,一种“宁可少活20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石油精神,使得他们身上穿的红工衣更加的耀眼。(刘庭熙)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