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铁厂多举措打响汛末攻坚战

2018-08-14 09: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6日,攀钢钒炼铁厂针对近期工程项目全面开工,降雨“扎堆”的情况,再次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隐患再排查、加强预防管理等举措,全面打响了防汛末期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汛末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因洪涝等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炼铁厂高度重视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攀钢集团公司防汛末期工作安排的总体要求,加强预防管理,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危化品存储区域、能源介质管网、线路周边区城、变电站所在建工程等区域的防洪设备、设施,建构筑物防雷接点装置等,一旦发现隐患,立即落实具体人和期间列表整改,确保汛期安全工作稳定受控。针对露天电器设备受雨水淋湿容易导致短路、放炮等故障发生,该厂再次进行清理,更换并增设了雨棚,对无法搭建雨棚的采用易地搬迁的措施,确保了正常安全生产。
  该厂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防汛方针,对抢险物资储备、抢险队伍人员配备和组织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确认,提高防洪抢险保障能力;加强人员培训和预案演练工作,持续提升应急抢险响应和实战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遇暴雨、强降雨等情况发生,实行部分领导在岗值班,全体应急抢险人员待命值班等制度,同时开展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相关工作,努力为汛期安全生产创造良好条件。(何俊)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