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服中心“五措施”助力停车棚大修工程安全受控

2018-08-14 09: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汽服中心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使用至今的钢结构停车棚终于迎来了大修之时,该工程工作量较大、工期较长,目前又正值夏季高温酷热季节,为施工作业来带来诸多不利因素,汽服中心直面现实添措施,多举措加强现场作业风险管控,确保施工全过程安全。

高度重视,强化现场风险管控教育。中心邀请QHSE监督站监督员前来组织相关人员和承包商学习解读公司作业许可管理相关规定,以及油气矿对施工作业现场管理要求,明确作业过程中可能存在风险和甲乙双方管控职责及措施,落实特殊时段及节假日风险升级管理责任。

严格准入,严格承包商“五关”管理。承揽中心停车棚大修工程承包商已取得油气矿市场准入,中心仍然严把其施工资质关、HSE业绩关、队伍素质关、施工监督关、现场管理关,严格审查其提交资料及人员的真实性,做到现场与资料的一致性,坚决制止承包商弄虚作假行为,对承包商管理执行统一的健康安全环境标准。

严控风险,加强现场监管措施落实。一是施工前切实做好项目施工技术交底,清楚作业内容及风险点源;二是承包商机具及防护设施必须合格完整,凡防护缺失、无合格标识的,一律不得在现场使用;三是严格执行作业许可票证管理,凡是管控措施未落实、现场责任人签字不齐全不真实等,一律不得施工;四是乙方安全监护人不在现场履行职责或作业人员劳动保护措施未落实,一律停止作业;五是高温时节施工,严格实行错时工作制度,坚决防止中暑及误操作事件发生。

明确界面,保证逐日管控措施对接。一是明确整个施工全过程甲乙双方管理界面,做到日有安排,周有小结,月有总结,持续改进;二是督促乙方做好工作前安全分析,审查其分析是否全面准确,责任是否真正到位,措施是否有效落实;三是根据逐日施工作业风险,明确甲方监督和乙方监护各自权责,做到管理“无缺失、全覆盖、不交叉、有制衡”的要求。

严格管理,确保施工现场标准化。一是严格执行建筑行业施工现场“五牌一图”管理要求,制作并设置在醒目位置;二是施工现场与停车区域采用围栏进行有效隔离,并设置相应安全警示标识、警示语及夜间警示灯;三是严格执行无缝监督监护要求,规范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穿戴,检查其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防止无关人员误入作业现场;四是坚决杜绝 “三违”现象,对于乙方存在的违章行为,甲方坚决予以制止直至停工处理,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停车棚大修工程。(卿玲)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