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技上门送考上门 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有特色

2018-08-27 09: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0至22日,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蓉率专家组到对口帮扶的甘孜乡州城县,在玛依河电厂组织开展了运维专业技能操作演练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现场考评检验电厂员工技能水平,为他们今后独立运维电厂破除心理障碍,奠定技能基础。乡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军,县发改局副局长钟旭阳现场参观演练。

自2016年起,学院开始对因技术落后每年耗巨资托管的玛依河电厂实施免费技能帮扶,通过电站分期送出员工培训和学院专家前往电站“送技上门”的方式,分批分层提升员工技能和整体运维管理水平。经过前期帮扶,电厂大部分员工已掌握水力发电基础知识和安全技能,具备了常规巡视检查、基本电气设备倒闸等操作,可以独立完成运维操作。

本次演练,由电厂当值员工根据当天现场设备运行状况,制定倒闸操作任务。参加演练的员工用标准、正确的动作快速完成了仪表检查、解除锁定、拔下插头、手车移位、释能操作、布置安全标识等一系列操作,得到了当地领导、电厂管理人员的一致肯定。

演练现场,专家组对2018年新增符合职业技能鉴定报考条件的电站员工进行现场理论和实操考核,向前期已经通过职业技能鉴定的员工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并对电站内安全标识、自动化管理系统、系统运行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为电站安全稳定生产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持。

学院对该县电厂员工采取的全覆盖“送技上门”培训、职业资格“送考上门”、职业证书“现场颁发”等举措,在甘孜乡城县尚属首次,不仅解决了藏区因地理交通条件限制导致的专业技能人员培养难、考核难、取证难等问题,还有力规范了员工生产行为,降低了安全风险。

据悉,在演练考评前期,学院还选派了优秀培训师组成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深入电站,开展了为期10天的“送技上门”智力帮扶培训工作,对电站生产技能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现场培训。截至目前,学院已为电厂实施了8期2503人·天的技能培训,大幅提升了乡城县水电运维技能水平提升,加快了该县脱贫步伐。(梁丹 陈凌)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